科技赋能、智汇亿森

房屋建筑、市政公用总承包一级企业

发展亿森、富余职工、回馈社会、健康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亿森新闻专题报道

山水•亿森教育励志基金会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02-06发布者:亿森控股点击数:

2.jpg

2月5日,南川区山水•亿森教育励志基金会成立仪式暨情暖新春活动在水江镇山水村举行。区长曹清尧要求,要积极支持基金会工作,募集、壮大资金实力,管好、用好教育励志基金,真正帮扶有需要的贫困学子,实现精准脱贫、彻底斩断穷根;激励品学兼优,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成立仪式上,曹清尧为山水•亿森教育励志基金会授牌。他说,南川是全市城市发展新区中唯一的贫困区,自1985年成为省级贫困县起,在历届党委政府努力下和广大群众的辛勤劳动下,南川的贫困面貌发生了根本性改观,但是由于自然、历史原因,部分地区还存在交通闭塞、基础薄弱、教育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导致相当数量的群众处于贫困线以下。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区要在今年实现全区整体脱贫摘帽,任务还十分艰巨。

曹清尧向亿森集团等60余家企业及机关事业单位为基金会献出爱心、伸出援手表示感谢。他表示,精准脱贫,斩断穷根,教育为先。教育事业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对民生改善具有基础性功能、全局性影响,是增加群众造血功能、斩断“穷根”的有效措施。此次山水•亿森教育励志基金会的成立,顺应了全区脱贫攻坚和教育发展大势和客观需要,是一项功在当代、泽被千秋的德政工程、惠民工程。雪中送炭的捐资善举充分展现了各位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高尚情操,必将为推动南川教育事业兴旺、深化全区人民福祉、实现社会和谐进步,带来新希望、增添新能量、注入新活力。

曹清尧指出,教育事业是情牵社会各界的感情纽带,对促进政企合作具有引领性作用、开创性影响。加强合作、共赢发展,是政府的愿望、企业的追求。今天扶危济困的善行,奉献的是爱心、收获的是希望。基金理事会要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募集资金、壮大实力,广泛发动社会各界踊跃捐款,严格管好用好每一笔善款,不辱服务教育发展使命,真正圆贫困学子学业梦想。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支持基金会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和服务教育发展这个最大的社会公益事业中来。

基金会成立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山水村农村青年创业金融知识培训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等活动。

(摘自 南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