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智汇亿森

房屋建筑、市政公用总承包一级企业

发展亿森、富余职工、回馈社会、健康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亿森新闻亿森新闻

环境物联网监测设备亮相西洽会

发布时间:2021-05-25发布者:亿森控股点击数:

重庆日报全媒体杨骏

5 月 21 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贸易洽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全面展示了各国各地区各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亿森动力携环境物联网监测设备全体系及解决方案华丽亮相,吸引了大批业界从业者现场观展。

100.jpg

在此次展会现场,亿森动力自主研发生产的 YSAQM100 空气质量监测微站备受大家关注。

据了解,YSAQM100 空气质量监测微站采用光学及电化学传感器技术,可以对空气中的PM2.5、PM10、SO2、NO2、O3、CO 等重要污染物进行连续无人值守监测,拥有“温度控制、不间断工作、模块化设计、GPS 定位、实时数据”等特点,结合亿森动力专业的空气监测产品设计经验,为城市管理者提供适合的空气污染物连续监测方案,赋能实现更精细、更有效的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和监管目标。

记者注意到,展会现场重庆亿森动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另一款水质监测产品,高光谱智能水质监测仪也受到了众多到访者亲睐。

重庆亿森动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叶海飞告诉记者,传统的化学法检测过程复杂,周期长,无法连续监测。这款高光谱智能水质监测仪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结合 4G/5G 传输,其最大的特点是可实现 24 小时不间断原位监测,最小单元可支持 5 秒一次数据同传,同时在使用和维护的过程中可采用的是太阳能或电池,节能环保无试剂二次污染。而产品本身监测精度最高可达 95%,可监测氨氮、总磷、总氮、COD、亚硝酸盐、高锰酸盐指数等15 项指标,能充分辅助执法者及时了解管辖范围内所发生的水质污染事件,并可根据平台内的大数据溯源追查水污染源头,做到“问题发现--现场勘查--问题上报--诊断处置”的一套完整的水污染应急监管处置解决方案。

据悉,该产品依托中科院院士团队的高光谱遥感技术,通过人工智能方式实现重难点水质参数的反演和在线监测,并与 5G 通信、大数据等技术相结合,形成水质在线智能监测软硬件一体化应用解决方案,为政府、行业客户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101.jpg

重庆亿森动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茂生谈到,在数字物联网时代,亿森动力希望让智慧城市回归到根本,将智慧城市、智慧环保解决方案落实、延展到生态监测及治理的每个环节中,通过有效监督、即时预警、安全管控等,以科技、数据为驱动,以小见大,从全局出发为城市管理者减负增效,助力共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十四五全面绿色转型。

“目前公司正在建设的南川区环境监测设备和物联网产业园,占地面积 100 亩,用于包括空气、水质、土壤环境检测仪器和治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及人才培训。未来,亿森动力将进一步突破创新,发挥自主研发优势,与软硬件合作伙伴深化合作,汇聚优势力量,全面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向更加智能化和智慧化的方向发展。”陈茂生表示。

编辑 袁文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