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智汇亿森

房屋建筑、市政公用总承包一级企业

发展亿森、富余职工、回馈社会、健康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亿森新闻亿森新闻

关注西洽会 | 5G时代如何让环境监测更智能?西洽会这些产品实现了

发布时间:2021-05-25发布者:亿森控股点击数: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李华侨

100.jpg

在南川展馆,环境物联网监测设备全体系及解决方案受到参展者关注。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2日18时讯(记者 李华侨)空气质量问题越来越受市民关注。在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南川展馆的一款能进行无人值守检测空气污染物的设备广受关注。据了解,这是重庆亿森动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自主研发生产的YSAQM100空气质量监测微站。不仅如此,该公司带来的环境物联网监测设备全体系及解决方案,吸引了大批业界人士现场观展。

据了解,YSAQM100空气质量监测微站采用光学及电化学传感器技术,可以对空气中的PM2.5、PM10、SO2、NO2、O3、CO等重要污染物进行连续无人值守监测,拥有“温度控制、不间断工作、模块化设计、GPS定位、实时数据”等特点,结合公司专业的空气监测产品设计经验,为城市管理者提供适合的空气污染物连续监测方案,赋能实现更精细、更有效的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和监管目标。

101.jpg

光谱采集模块。受访者供图

除了检测空气,该公司也带来了水质监测产品——高光谱智能水质监测仪。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叶海飞介绍,该监测仪最大的特点是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原位监测,监测精度最高可达95%,可监测氨氮、总磷、总氮、COD、亚硝酸盐、高锰酸盐指数等15项指标,辅助执法者及时了解管辖范围内所发生的水质污染事件,并可根据平台内的大数据溯源追查水污染源头,做到“问题发现--现场勘查--问题上报--诊断处置”的一套完整的水污染应急监管处置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正在建设的南川区环境监测设备和物联网产业园,占地面积100亩,用于包括空气、水质、土壤环境检测仪器和治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及人才培训。”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突破创新,发挥自主研发优势,与软硬件合作伙伴深化合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向更加智能化和智慧化的方向发展。